剛才我家闖入了將近三十隻肥滋滋的喀嗒喀嗒,那種一到下雨會出現的兩片薄翅六條腿的俗稱白蟻的節肢動物。
  那個宣稱的將近三十隻,是真的,我有數。

  本來只有一兩隻的。事實上,不管什麼東西,只要有一兩隻出現,或者就該緊張了--那是徵兆,一切都還只是開端--總之當我發現我視線所及之處無處沒有 那種肥滋滋、喀嗒喀嗒響的生物,我嚇到了,我幾乎尖叫,迅速逃到門邊(那裡離窗戶最遠,白蟻最少),看著那些肥滋滋的喀嗒喀嗒在我眼前躁動,撲燈或撲向 我。
  我發現光是看著不行,因為他們越來越多,於是我闖入蟲群中,抓起之前買的殺蟲劑(特地買來殺螞蟻的。這些「蟻族」是太討厭我還是太喜歡我?)開始猛噴,不管這四個榻榻米大的空間能容許多少的殺蟲劑劑量,我還是瘋狂的噴到沒有東西在動為止。

  滿地蟲屍。我快哭了,真的好噁心。

  安全以後,我首先確認窗戶。奇的是我窗戶真的關得很緊,實在不曉得這些肥滋滋的喀嗒喀嗒究竟是從哪個縫鑽進來的,還鑽入了將近三十隻之多。
  接著我要處理死在床上的四隻,取了張衛生紙捏起與我的床單直接接觸的那隻,捏扁昆蟲的感覺瞬間讓我噁到飆淚:和茶褐色的長鬚昆蟲一樣會噴汁啊啊啊--

  腦神經斷線的我瞬間更衣,衝到燦坤買了個一千多塊的捕蚊燈。我再也不要噴殺蟲劑、再清理蟲屍了,我不要看到蟲屍!!!

  東西買回來後我冷靜多了,小心翼翼地將床上的生物屍體移動到地板上,開始掃地,順便計算戰果:十三隻死在中央地板,三隻死在廁所前面,四隻死在我床上,兩隻死在床邊,四隻死在窗邊,還有一隻死在衣櫃旁。

  屆時我發現,出去晃晃後回到沒有其他生物的房間,我冷靜多了。即使在掃地的時候蟲屍因為壓到電線下而留下他們的組織液在地板上我也不會因為那狀態太過噁心而失去理智。

  我想是因為,意識到「我的領域上沒有別的生物」這件事,讓我很安心。
  我不能接受屬於我的領域範圍內有我以外的生物,或者是除了我以外的會動的東西--即使是被風吹起的衛生紙也會令我驚嚇--在我的領域中,我只能接受我自己是會動的智性體,而其他物體的移動都必須是直接導因於我,否則我就會受到驚嚇。尤其昆蟲一類。

  現在的我則受到殺蟲劑殘餘的荼毒,暈頭脹腦中。但我也不敢開窗戶。|||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