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最近的退社潮似乎讓某些人開始感傷、思考了起來。越是這種時候越想逛逛別人的網誌,瞧瞧別人心裡有什麼煩惱,再思索一番,了解別人的心態。人家說:水瓶座總是看似毫不關心、與團體疏離,其實總是在偷偷觀察。原來星座學是這樣準確。是啊,與其不明所以地鬧在一起,不如搞清楚再說。

  咳,回來。正在聽音樂的腦袋沒什麼邏輯可言就是了。
  人和人之間的聯繫,其實沒有想像中堅強。雖然朋友可以做一輩子,但有沒有那麼「好」就很難說了。所以當朋友離去、各奔西東,當孤身留連外地、夜深人靜之時,其實也不用太難受。

  只要有心,與家人聯繫一點都不難。
  只要願意,與朋友出遊也不需要什麼理由。

  之所以想家,是否是因為聯繫不夠?與其要父母通知,何不自己主動打電話去?覺得與朋友疏離了,約一約出去玩不就又回來了?
  但在這之前,是否應該思考這些關係的必要性。有時候,家人朋友也是自己的絆腳石。

  誰說家人會無條件支持自己?誰說朋友會是一生的知己良伴?一個不小心,毀了自己理想的就是他們。

  朋友啊,必須是「只是在一起就好」的那種。若是因某種目的而聚在一起的,要我單純把他們當朋友,太難。
  同事就是同事。

  「我們活在這個憤世嫉俗的世界,共事的都是強悍的競爭對手……」

  只要是同事,就是競爭對手。這是不會改變的。

  我記得在中正考場上,短文寫作的題目似乎是朋友。朋友要怎麼交?天天膩在一起是一種,但相互思慕的也是有。我不相信,真的有那種相互阻了路,高下判出之後還能繼續毫無芥蒂地相處的朋友。要當朋友,就不該牽扯過多。

  當怡君學姐知道我期末考只考到星期二,好像我很有空,脫口便要我籌備出遊計畫;我即刻拒絕。
  我們的關係,不是好到可以出遊的那種。

--

  「今日吾身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
  連晉啊連晉,你當真是一生乖舛……好在臨死之前,還有位女子對你情深意重,生死與共。

  《尋秦記》全四十小時,花四天終於看完了。以前聽說時以為連晉是大壞蛋,看完,對他印象還不差呢。反正人就是這樣過,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