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質街友守則」中有一條「不騷擾他(她)人」,讓我的眼睛閃了一下。對於「指定不特定第三人」的人稱用詞,我一向不大了解怎麼用;國小有學到「他」是男性與一般用、「她」是專指女性、「它」是用以無生命與植物、「牠」是則意指人以外的動物,這些在有明確對象的時候不難理解,但對象是「不特定大眾」是否亦要特意區分,沒特別研究該是不能輕易下結論吧!
  但特意加強「她」,則讓我有種刻意強調女性之感。

  兩性平等是近年來的熱門話題,但大家的方向都駐留在「女性不亞於男性」甚至是「無差異」這種論調,可我個人覺得這種方向不太好;所謂的平等,不該是這種齊頭的平等,而是認同兩者的差異與無歧視的接受。
  雌雄兩性在生物學上有怎樣的差異就不是我這裡討論的重點了。

  曾看過有節目廣告,內容是一位女性大方站到小便斗前,嚇壞如廁中的男士。當時我直覺閃到的是許久以前暴北熊(網友「暴走北極熊」之我們的愛稱)對某女性談論自己「站著小便」的評論:「這不是在提倡兩性平等,而是在說當男生比較好吧!」當時我深感同意,於今亦如是。

  要追求「兩性平等」,就不該刻意放大某一性別。今日社會太專注於女性主義的成長卻未給予女性應有的尊重與自信空間,為免流於形式、虛偽膚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