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社課是寫聯合勸募檢討,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一來是我有刻意忽視,二來也是那離我實在太久,想不起什麼東西。(我說了我記不得昨天以前的事情嘛……)

  聯勸很累,但學長姐一定更累,所以這不是問題而是抱怨;但正是因為「很累」,才會產生那些問題,比如盤點不力、作業拖程導致太晚結束、不用心……諸如此類的;這不是拿出來檢討就能解決的,是根本上出了問題:我們人手不夠。

  人手不夠,所以沒有專案規劃小組只有專案負責人;只有專案負責人,專案規劃就不夠周延完善;專案規劃不周延,執行起來就會問題百出;執行不順利,人員折耗率就會增加;人員身心俱疲,問題就無法順利被解決;硬要強打精神解決問題,只是讓人員更加疲憊,行事不果。

  在「人手不足」這種根基下,談論任何程序執行問題都只是形式作業,不達檢討之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