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最近的低潮。

--

  剛才又跑去看《棋靈王》。話說下星期期中考,我好像一科都還沒看喔。Orz

  Toya Koyo V.S. Sai這一戰,好像百看不膩。進藤光追尋佐為的那一段,也是每看必傷。

  人哪,有個執著的東西讓自己追著,果然會活得比較有滋味。

--

  那些人說我活得太幸福,我也知道我活得太幸福。
  太幸福了,什麼都不缺,所以才會這樣沒滋沒味的吧。也不是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知道我很多方面在先天條件上勝過別人太多(我天資好、學得快、家境不 差、家庭和樂……許多人渴望的條件我都有),我知道,只是很討厭拿這點來說嘴--那都是別人賦予我的,並非我有資格拿著這些--只是除了這些條件之外,我 還有什麼東西是值得驕傲的嗎?屬於我自己的、值得我和別人驕傲的東西?

  我應該先找到這些東西,再往某個地方前進才對。類似建立自信這樣的東西。

--

  單行本第十五集末,進藤光放棄圍棋,合谷他們提到伊角去中國的事,而第十六集就是伊角在中國遇到的事情。
  伊角之所以在職業棋士考試時用那種令人遺憾的方式輸棋、落敗,全是為了這時候的佈局:佐為消失後,進藤光要靠著伊角的激勵重新出發。
  高明的伏筆。

  高明的伏筆……我們現在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埋伏筆;至於這個伏筆高不高明、在未來是否會(能)真的派上用場、又是否能演出好的故事,卻都是未知數。

--

  看完單行本第十二集到第十五集(第十六集昨天晚上看掉了),花了不少時間。望向窗外的風景:不知名的高山與擋住高山的許多大廈加上雲霧繚繞的天空,我想起《世界是平的》這書的開頭。
  這本書我真的看了太多年,卻還是離不開第一章……但僅是第一章,也足以讓我回味再三,可見作者功力。

  「瞄準IBM!」我模仿著作者,對著眼前的大樓這麼說。但看著窗外光明的景象,胸中卻沒有希望滿溢的感覺,只有無盡空虛。

  這真可怕。

--

  懶惰沒藥醫,我想這才是最可怕、可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