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了大家的程度是我的錯。Orz

--

  今天一開始,我就先叫大家下載練習軟體,直接從文章練習開始。
  中間我稍稍教了一下新注音的小功能,然後又要大家練習輸入文章。

  直到後半節,我才發現大家連指法都不對,著著實實地把我嚇了一跳。
  可是大家打字速度很快,幾乎每個都到三十字甚至四十、五十字,雖然還有十幾字的存在,但和我們當年情況好太多了。

  好可怕,錯誤的指法(我看到有拿食指打A的)還能打這麼多字,那正確了還得了?

  但最大的問題是,因為大家使用錯誤的方法習慣了,要糾正便更加困難。

  後來我要求幾個人使用「快快樂樂學英打」這個感覺比較幼齡的軟體,可能使的某些人感覺屈辱了吧!但這是必須的。

  從習慣看著鍵盤、到要求自己不看鍵盤來打字,其中感覺到的困難不過是陣痛期。如果看著鍵盤打字很快、不看鍵盤,只要習慣了就會和看著鍵盤一樣的;因為之所以需要看鍵盤,只是對自己的不放心而不是非得看著鍵盤不可。
  從錯誤的指法修改為正確的指法,可能就是開刀切腫瘤了。一來會痛,二來要長期休養傷口才會復原,三來可能還要復健;但這些痛苦是必須的,為了未來的美好。

  跳級太多,是我的錯。我明明準備了軟體,卻沒有適當地利用,才會讓某些人有屈辱感。我應該一開始就先讓大家使用這套軟體練習指法才對,我明明是這樣認為才準備的。

  可我卻,因為人和環境的緣故亂了方寸,一開始就給大家練習長篇文章輸入。

  錯了。希望要導正還來得及。

--

  唔,原諒我。希望大家能度過這個難關。

--

  我在想要修改成什麼樣子才能放到公開的分部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