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子報上看見一則報導(台股大政變 幹掉董事長),據說,一旦公司獲利情形良好、董監事持股數偏低,就有董監事改選危機。

  剛看見,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改選董監事。如果這群董事會決議正確,讓公司朝良好獲利方向前進,何必改選?
  後來我想到,可能是公司有投資價值,於是市場中有人(或勢力)意圖「擁有」公司,於是取得超過現行董事會持股數的股票,逼迫公司改選董事會、重新任命董事長。
  而這番股數對戰,勢必會讓公司的股價在市場上飆升。(大家都在買股票)

  這對公司有好處嗎?其他人再怎麼買,都是「流通在外」的股票,並非公司庫藏股,對公司來說,其資本價值應該沒有增加才對;所以即便市場上股價成長,代表的也只是「公司營運前景看好」(或有人操弄),而公司實際而言是否真的有未來潛力,還有待評析。
  而且,為什麼一定要「擁有」公司?當一般股東不行嗎?(為了董監事酬勞?)

  所以我弄不懂,我弄不懂股票、股價和公司的關係。

  所以我果然不適合從商。唉。

--

  真想當個小小文化研究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