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

  我正在鑽牛角尖,請不要叫我自行鑽出來--如果我能從自己的象牙塔裡出來,我何必開個部落格呢?

  我不了解我需要更改的是哪裡。我不曉得對方要求的是什麼東西。我不曉得他們要看到的是什麼。

  我不曉得對方要我解決的問題在哪裡。

  今天,要我教授同學「打字方法」,那簡單,我把我怎麼學的、怎麼打的,一一說明清楚,讓他們自己依循著我的腳步走;不想跟,隨便,自己家的事。

  他們說當老師不能這樣,可是我又不是教小學生,既然社團要求的是自我學習,怎麼可以要我拿鞭子鞭策這群應該自發性學習的人們呢?

  修同學和忠同學陪我檢討了一陣子,覺得我應該加上「事後檢定(回家作業等)」的項目,還有去思考:我離開之後,換個人教時該如何。
  事後檢定,要安排應該不難,問題是檢定的效果:今天對方打死都不想練或找不到時間練,能拿他怎樣?當掉他?
  另外換個老師的問題,拜託,換個人來教方法本來就不會一樣,除非是我徒弟,否則不可能要求對方用我的方式來教。

  有些問題不是寫好教學方案就可以解決的。那些問題究竟是我該去解決,還是「無可避免的東西就只能這樣」?

  究竟是我沒想到解決方法,還是他沒了解事實真相?(如果是後者就應該由我來讓他暸解,我記得我該做的是這個)

--

  阿忠同學說,這又回到司令台與董大哥會面時提到的「自我中心」的問題。

  「我覺得這樣對但別人不這麼認為」好像是這樣又好像不是--暫時當作是。

  你覺得這樣不好,告訴我嘛!什麼都不說,只說一句「不好」,那改個屁?問題點在哪裡、你想要求什麼,要說。老娘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不可能知道的。
  我問了,你也不說。誰的問題?

  可能有人說,「出了社會,老闆沒義務告訴你你錯在哪裡」。
  但我可以問清楚「老闆要什麼」吧!

  這是我有沒有「自我中心」的問題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