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部落格的小孩不會變壞

  原來部落格這麼偉大麼?

  對我來說,部落格只是日記的放大。有個系統幫我(用個方便瀏覽回顧的模式)管理日記,諸多疑問和感想甚可能取得網友的共鳴進而交換想法、相互切磋成長,於是乎何樂而不為?
  又或者部落格只是言論自由的體現,由以往的大眾論壇轉進成為小眾、個人發表,都是毫無窒礙地在開放空間(網路)上抒發己見。

  所以說部落格有這麼偉大嗎?寫文章,誰不會?抒發感想,誰不會?開部落格上網辱人的也大大有之,只在這幾千幾百萬甚至幾億個部落格中,我們可能沒看見,可能我們只挑好的來看。

  要讓部落格、部落客偉大,還得知確:他們有沒有基礎的文化與道德、在根本上算不算個人。

  若他已失去身而為人的自覺,那部落格將淪為他的道具,而所謂的「建構自己、審視自己」便不復存在。

  自省,是多數現代人缺乏的一向道德;或說,自省竟成了道德的的元素之一,可能也是道德淪喪的一種體現。

--

  對不起我太誇張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