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世界豈止是「君不君、臣不臣」這麼簡單?連基礎的師生態度都不對了,這個世界還怎麼得了?

  之前我總有「教授授課方式有問題,其態度不對導致學生態度不好,是教授自己該檢討」云云;今天我發現,無論教授態度如何,學生的態度也不見得會好。

  身為一個學生,上課認真聽講是本分,老師什麼都沒講到,那想學的回家自己念書也可(當然這樣的老師該罰),不想學的,一拍兩散,正好。
  所以,身為一個學生,有義務將老師提過的課程盡力研讀、思考後,才向授業者提問;所謂學而不思則殆。

  但今天,我發現許多人都沒盡好自己的本分,上課時玩鬧不說,連助教講解「必考題」也不認真對待,更可惡的是,總是想都不想就發問。
  今天班上同學提出的許多問題,要不是教授之前教過、回家研讀便可了悟透徹的基礎,就是只要動一滴腦漿就可以知道答案的問題。他們越問,我越火。

  本來這門課就很耗時間,大家都急著學、也都急著走,淨問些沒意義的問題虛耗光陰究竟有什麼意義?甚至有不認真上課,在發現有地方抄不懂時才問「怎麼回事」、「可不可以再算一次」,實實在在消耗我們這些認真聽講的人、及助教的精神。

  偏偏他們熱此不疲。

--

  都該罵。無論教授或學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