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老舊的電影,至少電影中的年代是相當早期。內容有個單純的觀念:上了大學,就有好日子過。

  那是,念大學很風光的日子,聯考的日子。

--

  故事內容有悲有喜,而那五味雜陳的滋味,看得我哭了。能這麼感動人心應當要歸功於各個演員的實力--好像我看了一場人生,而非戲劇。

  這部片子讓我深刻感受到,不管日子過的如何,那都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想要跳脫這個階段,除了努力別無他途。

  我不曉得是刻意突顯還是我的扭曲本意,這部戲讓人深刻感受到大人的無能。孩子們的成長全都是孩子們自己的相互磨合、相互激勵,老師、家長幾無一個幫得 上忙的--能突破現狀的,靠的都是那些孩子自己的努力,他們四周的大人,全都只存在個自以為是;唯一像個樣兒的,只有要他們(打架群)跑操場的教官和關心 同學的班導師吧。

--

  不管那些大人說了些什麼,孩子還是要靠自己的毅力成長。從大人身上得不到的榜樣、讚美、尊重、平等,就從同儕中感受吧。

  這部戲,演出來是這樣的。不論成績、品行好壞,他們是團結的。
  是互相照顧的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