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算數」到天亮。沒天理的蠢教授出了個爛作業,要我們用三種方法求出五階方陣的反矩陣。要命。

  我算了太久--五個小時真的是太久--用盡了所有人教導我的一切技巧,還是求不出答案。太複雜了;尤其當我看到47/53這個分數,我放棄了。不得不。我找不到任何方法可以讓這個五階方陣變的簡單;即使在五階方陣中弄出八個零,降成四階後還是很複雜;何況高斯消去法是天殺的麻煩。

  我覺得,就算教授期末考考出來,我還是做不出來,那我何必在這種題目上面花時間?原理我會,只是我不耐煩於算數--瘋狂的加減乘除--我不懂這樣的意義何在。就算我弄出了五階方陣的反矩陣,這對我將來學習回歸分析又有什麼幫助?我又不讀統計所。

  我不耐煩於計算無理的題目,是我的問題?

  我已經不曉得,究竟是這個題目真的太無理,還是我太想逃避去計算。我只是很明確的知道:我不想算。

--

  那一瞬間我後悔上大學。如果大學代表著沒意義的課程、複雜無用的作業和交差了事的教授,那,念大學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不要學歷。我可以不要學歷。

  我對大學的熱情和幻想,在我進大學後就破滅了。我覺得這才是我的問題。

  我不想這麼糟糕,可是我感到很糟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