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Microsoft Office!開放原始碼軟體推廣。
  近 日逛了下蔡志浩先生的網誌,老是看見一個名詞:OpenOffice.org,卻從未、也不曾理解它的意義。今天,我眼睛掃到「簡報軟體」這個我常用、也 甚有心得的東西,才注意到原來除了微軟,還有其他的文書處理軟體。在那之前,我只知道Linux可以替代windows、FireFox可替代IE,但也 聽說實用性不廣泛--畢竟Linux要電腦高手才弄得順、同時也許多網站不支持火狐瀏覽器--而今,聽說微軟辦公室軟體在市場上存在替代品,成本低廉且自 由性高,加上使用與眾不同的軟體感覺也比較高級,就滿想學的。

  還沒機會嘗試,先推文一下。

  推廣開放原始碼軟體:一些個人經驗

--

  每兩週小考一次就能提升學習成效嗎?
  講到我心坎裡。許多我想對管理學教授說的話,這裡全說了;果然是人人心中所有人人筆下所無的一篇好格。

  其實我不要求那些老古板因材施教,畢竟他們也不是被人因材施教上來的;但我很希望他們能真心反省自己的教學方式,而不是只報怨學生不肯認真上課。
  「我很想認真上課,但你不肯認真教」有多少學生棄學堂擇周公時是抱著這種遺憾的?我相信絕對不會少於半數。

  
每兩週小考一次就能提升學習成效嗎?

  現在教管理學的教授,要求我們坐固定座位,發現我們珊姍來遲、學習意願不高時,還會發脾氣、碎碎念、指責我們。
  的確,我們沒有學習意願對老師是很不尊敬,但只要想到我們花了這麼多學分費,不但學不到東西還要聽他吠三小時的狗屁不通的鬼蛋,誰的學習意願會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