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點是微積分,時點是管理學,寫這篇時其實是統計學。
  我現在遇到的教授級人物,多數都是既沉悶又差勁:不是亂教,就是不教。亂教,多是因為不會教;不教,就是因為不想教。不會教還可以原諒,不想教,就不要教嘛!浪費彼此三堂課時間,既麻煩又誤人子弟,何必。

  煩躁在微積分,一是老師不會教,二是作業有夠垃圾。
  無奈在統計學,除了老師無法成功的將概念架構給同學,還有他的認真。他真的很用力在教,但根本用錯方向。

  但最令人氣憤,其實是管理學。他太過分,指定了一本貴死人的原文書,卻不講課(六道輪迴最好和管理學有關係),竟還有臉要我們每週繳一篇英文報告?虧 他還是前院長。不應該因為上了博士班的課,就忽略大學部的重要性;不屑教大學部的學生,就不要排課嘛!何必這樣讓彼此都不耐煩?

  我討厭浪費時間。以上課程,是我以前學過、卻因學分抵免額達上限而無法抵掉的科目。(統計學我是去旁聽)
  真的太浪費時間。

  淡江大學為何始終無法名列一流大學?除了學生資質普遍無法與公立學校相比外,教師的競爭力太弱也是環節之一。他們--爹娘、同學、學長--說,大學都 是這樣的,要自己念。我知道大學的課程多數要自己念,不懂要自己想辦法搞懂,要學習自動自發的唸書心態;但那是在老師確實有盡到「點」學生的責任為前提才 是吧!如果到了大學,其實所有的科目最後還是自修而成,那念大學,不就真的是為了那紙文憑?若這些東西,我自己看書就成,那我何必花時間到學校,只為了不 要被計缺礦?

  即便「學習」不是我念大學的主要目的(重點是自由的閱讀、雜誌,與工作時間),這樣的浪費時間,是我最討厭的行為。

  我不想花一整天,寫好多份不能增長我能力的作業。

--

  盈如同學說我個性太衝。比如昨天,我不該在管理學下課時飆出我這一個月來的憤怒。
  每個對我好的人,都會勸我不要那麼激動。這麼多年來我卻一點長進也未有。

  圓融,到底是怎樣的?要怎麼圓融,又不失了自己?
  我可以回答自己。「去懂得接納別人、關心別人、考慮別人」,但卻無法做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