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倒扁嘉年華隨著時間點的演進而愈加華麗優雅。

--

  民進黨黨主席,一個我突然想不起名字怎麼寫的人,對美方說這次台灣內部的活動並非政治上的困難,而是言論自由的表現。
  也就是說,這群慷慨激昂、同仇敵愾的民眾,充其量也只是循著集會遊行法、為了同一理念而聚在一起取暖的螞蟻罷了。

  啊,游主席沒這樣說,後面這話是我說的。

  總之,我覺得很適當。畢竟,如果靠人民的群聚而導致民選總統下台,這不叫民主,叫民暴,是政變;要循民主方式導致現任可能不適任的總統下台,果然還是罷免。雖然這個罷免案似乎不易提成。

  我提過,施明德百萬人倒扁活動,不該只是號召人群喊喊口號便罷,該要有實際作為。人民有言論自由、有集會遊行的自由,阿扁自當有保持緘默的權利--如同經常在電視上看到的,警察抓到賊總是說這麼一句:你有權保持緘默。
  人民有權在總統府前示威遊行抗議以表明心聲,總統當也能表示收到然後相應不理。你要說他臉皮厚、不知恥都可以,沉默是他身而為人的權利,畢竟目前沒有任何法律要求他對群眾的怒吼與以回應安撫或配合。他是個以法律為尺的律師,你能拿他怎樣?

  現在這種以靜坐為名的軟性政變,我不喜歡。這不是民主。

  注意:你們只是集會遊行;千千萬萬不要忘了這點。你們充其量也只能用這種炒作的方式讓社會上所有人知道你們的訴求、造就輿論壓力影響總統府決定,然後沒了。你們不能真的要求總統下台。

  民主首要條件:守法。因為道德存自於人心,毋需要求。(對不起,這是理想國。)

  咱們的總統不適任,也是當初你們選的。你們後悔了,請用當初選上他的那種機制,廢掉他;不是在這邊比大聲。

--

  陳水扁那句話說對了:「我是人民選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