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每次因為別人的札記或回覆影響自己也來寫一篇相關的這樣實在是很沒用啊!不過反正就是這樣嘛。

   話說耍廢啊,這種東西和壓力或環境有關耶。話說我五上的時候多認真啊!認真到覺得只要持續下去台大都沒問題--雖然我只是努力把補習班教的東西弄懂,因 為很有學習熱誠--以前(三、四年級)還想考台青椒呢。可五下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整個廢了,完全不想念書,甚至考二技的前一天還在看小說耍悠哉,之後 完全不碰考試相關的東西,只是煩躁著。

  很大一個原因應該是因為補習班課程暫停。

  真的,沒人教我就不想念,而我本人是最痛恨複習的,對念過、曾經懂過的東西完全不想重來一次;導致對英文放棄、對經濟放心、對微積分放任。
   之後插大衝刺班出現不懂的東西,我就用「淡大不考」這種理由裝阿Q,整個人呈現報廢狀態;即便我對這種狀態感到慌張,理智亦清楚地告訴自己:不唸的話會 死,真的會死;但還是沒有念。因為懂起來很快嘛!不想太花時間在根本就已經會的東西上頭,根本不想認真去記憶那些東西。

  說老實話,那陣子吳鼎上課時的口頭禪一直環繞在我心中:怎麼敢不念!
  就是不念!天曉得為什麼敢!

  那一陣子真的覺得自己廢了,好像手腳筋被人挑掉一樣;可是廢的只有手腳筋,氣脈丹田感覺上還是可以運轉啊!所以整個人很煩燥。不懂自己為什麼有膽子放任自己耍廢,可真的就是這樣了。

  --像個躁鬱症患者,我不否認啊。


  考試前後整個就在擔心自己是不是考不上。我很擔心,很煩燥;可越是心浮氣躁越是不想念書,甚至有種「這樣也無所謂嘛」的想法。

  到死都要耍廢。簡直是。



  說實話,我很無能,且因為這點而感到慌亂。故作堅強了太久,緊張或害怕等從我的外表完全看不出來;不是我沉得住氣,是我這輩子已習慣用隨便的態度掩飾我的不安,因為我害怕別人一眼就看穿我的無能。
  從四年級開始我決定拋棄這種看似從容的面具,幾乎傾盡全力展現我懦弱的一面,簡直要懷疑我是不是瘋了。

  其實從那時起我就開始耍廢了;只是曾經,對學習新事物的熱誠還能讓我提振精神。
 所以一旦學習不只是為了學習,一旦熱情與興趣消失,整個人就廢了。



  我要把書櫃裡的書看完。不只是為了想看書,是想找回熱誠--這種想法讓我很不想去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