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應該是愛甜食的沒錯,尤其是巧克力;但甜到膩人的東西我也是無法入口的。所以有一陣子,我在尋找市面上好吃的巧克力:不要太甜、不要太苦、不可酸澀,重點是,要有屬於巧克力的濃郁香味。
  呃,這種等級的巧克力,台灣可能只有金莎和法國松露巧克力兩者勉強及格吧?金莎還有點太甜了呢。

   昨天聽培說,便利商店七十一上架一種傳說中超苦的純度99%巧克力,遽聞其雖苦,但很香;頂著那個香字我想買來吃吃看。自NTU歸鄉徒中,只有一間七十 一,可架上的99%巧克力已告售罄,我「退而求其次」取了旁邊的86--事後證明,沒買到99實在是上蒼對我厚愛--本想順便買杯牛奶搭配,但思及帶回家 那杯牛奶不曉得會變成什麼形狀,便消了此念。

  方才看「連鎖反應」之時,撥了一塊放進嘴裡,強烈的嘔吐感衝上喉頭。不是因為苦,更苦的 巧克力我也是吃過的,只是明治的方塊巧克力有一種貫存的特色讓我難受:油水分離、又酸又澀。明治的巧克力香味是不濃郁的,加上可可脂的油膩感太過強烈,和 往常吃的巧克力太過不同,瞬間覺得我是放了苦味的豬油塊進入口中。實在受不了這又苦又酸,卻又嚐不出香味的油膩感,我灌了口無糖茶。可怕!平時喝起來略帶 甘苦的無糖茶,瞬間如同白開水般淡然無味。
  明治不適合我。在此肯定。

  要說我這輩子所遇到的,吃了巧克力而感到幸福的經 驗,只有兩次。第一次是很小的時候舉家至夏威夷旅遊,娘所買的一小盒含了夏威夷豆的巧克力。香味濃郁,甜度適中,那一瞬間才真正見識到什麼叫巧克力的美 味。第二次,則是去年畢旅帛琉所帶回來的三小盒巧克力,一樣包著夏威夷豆,一樣的香味濃郁,一樣的甜而不膩、香滑順口。很可惜兩次都是國外的消費,非但不 識品牌更不可能在台灣見到。

  食物,還是要吃了舒服才行。最近我對食物很挑,什麼東西都只想吃個兩口便罷。那種光聞香味就充滿幸福感的東西,越來越少見了。
  只能說我活得太幸福,麻痺了吧。

  86,你……唉,哪天融了當烘培巧克力吧!台灣真的沒賣什麼高級貨。

  突然想到「水過清無魚」這句話。當然有下聯只是我忘了。
  總之,純的巧克力反而不是美食。真正好喝的咖啡,要加牛奶加以潤滑才對。喝純咖啡的人,本人在此獻上絕對的敬意。
  所以我肯定我愛茶勝過咖啡,但我愛哪種茶,恐怕得花時間確定才對。不過應該是水果茶吧?花茶到是敬謝不敏……(我到底在說啥?)

  反正就是我吃不了苦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