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想睡,但不知為何就是再電腦前呆 做了兩個小時。沒在辦正事,專題屬於我的幕後工作,書面圖表排版,已經完成了。書面唯一沒好的,也只剩下錯別字、錯誤標點符號(這個想起來還是會火)、幾 個圖表的資料來源(她們不給我們也沒辦法)及莫名其妙的半形空白鍵的訂正了。

  容我再抱怨一下:那些我覺得應該很盡責的人弄出來的所謂書面完搞,竟然連基本要求都辦不到啊。

  反正,剩下的只有將英文開幕式的主持人稿背起來及中文導覽內容弄出來(當然這也要背),之後就都不是我的責任了。大不了,星期一的時候翹幾堂課去弄會場攤位佈置,然後就真的沒了。(專題也只到星期三)

  這將近一年的路,很漫長。說「記憶猶新」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我一向不會記住事情--尤其在有了寫部落格的習慣之後,很多事情寫下了就會忘記,漸漸的,是沒寫下就不可能再想起。

  很辛苦,大家都很辛苦。現在想來,雖然期間有數度的溝通不良(多數是他們不能理解我的邏輯,以及他們有些決定我不知道而導致作業障礙),但沒發生什麼真的大事情。組長發過幾次脾氣,但我不曉得她有沒有「記在心裡」而對哪個組員印象不佳。
  我的話,當然還是對一直不能了解我的邏輯、很愛卸責、堅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執祕存在不滿;不過並沒發生什麼大事,所以也可以罷了。

  應該說,我生氣、發飆後,那件事情我就不會去非常在乎了吧!真正在乎,也只有正在發飆的那一段時間而已。

  時間過得很快。真的,同林純如老師在走廊相遇時跟我說的,再一個星期就過去了。今天(星期三,對我而言)早上第三節的時候,我也對白雪說:「下星期這個時間,我們已經輕鬆了。報告結束後可以去吃中餐慶功、下午再回學校聽評鑑結果,之後就可以回家睡覺了。」

  想著結束,很開心呢。這個專題一路走來,真的累啊!

  說沒有大衝突,其實我發了好多頓脾氣呢。多虧了白雪緩頰與幫忙。她真的是高EQ的公主,聽我抱怨,然後三兩下解決事情。甚至,即使要準備第二天的投影 片,也是很貼心地接下了部分書面的校對工作(還有小護士,好樣的親愛的。)。相較之下其他人那副「不關我的事」的態度真叫我無奈。書面和美工一樣,是需要 大家一起來幫忙的東西;不想幫忙,至少也要盡責,交出可以及格的稿件來--喔,為何又開始抱怨這件事?明明結束了的。

  前天晚上和昨天,大家一起弄大海報(從四樓掛到三樓半接近二樓),就真的是記憶猶新了。因為我的粗魯破壞了飄飄美麗的書法字,雖然之後救回來了,我依 然很自責。覺得,飄飄一定很討厭我這個,粗手粗腳的沒用的人吧!那天我很怕碰觸任何作工精細的道具,總覺得我會弄壞;飄飄難過的表情和及我的自責,使我害 怕、脾氣不穩,又嚇到很多人了吧!這時候又得感謝白雪和小護士。她們真的還是很溫柔。(對不起)

  海報作工真的很細,可惜掛上後效果不太好。首先,組名「飛天髮寶」因為對比色不夠搶眼,看得見的只有「大髮寶」,飄飄一定很難過吧!負責剪字、割保麗龍的同學們,也很心痛吧!
  不過一個東西是我們整組都心痛的。花了將近九百塊弄成的、超級漂亮的羽毛翅膀,因為我和黑仔的不小心,硬生生少掉一截,之後又因為保鮮膜包不好,從遠處看,那片翅膀怎麼看怎麼像貝殼。花了錢與心力黏上的羽毛,全體白費了。
  每個人看,都以為是貝殼。所以多數人將我們費盡千辛萬苦做出來的天使,看成了美人魚。

  天上飛的看成水裡游的,喔,我們的飛天髮寶。

  想想,將海報掛上的那一刻,我們多麼興奮啊!恨不得衝下去看我們掛出來的東西有多麼漂亮--直至到了操場(如果那裡算操場),才知道和我們在教室看見的成品,還是有一段落差。很失落,真的很失落。
  最失落絕對是美工組啊!看總監很想怪我和黑仔不小心弄短了最長的那片羽翅,又一次的內疚。不過這次我說好不怪自己了的。

  但無論如何,挑脫方形海報的我們,無疑是最特殊的。即使整體太過朦朧、字樣讓人看不清楚,天使的彩色頭髮、「髮」這個Key Word,還有明顯的不規則型,這些重點還是看得見的。
  雖然那翅膀飛不起來,但即使失去翅膀,我們的特色還是存在、且可以一眼瞧清,不是嗎?

  飛天髮寶!曾經,我們的心在飛。即使我跟柚子說,我們是「同心協力一起迎接失敗」,但其實那不是失敗的。
  還是可以飛的,我們的飛天髮寶!

  這時候,說「大家加油」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我一直相信大家都會盡到自己的責任(書面給我的期待落空,就又一次忘記吧!反正我總是健忘的),沒有人特別需要「加油」。

  所以,我該說,祝我們專題大成功。

  一切都會很順利的,因為我們有最好的組員、最優秀的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