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和補習班微積分奇葩聊天(姓張,所以我叫他張兄弟),感覺很歡樂。說聊天也不大像,總之是我跑去跟人家搭話,漸漸就聊起來了。

  實際怎麼聊的我也不大記得,總之就是提到了志願,我老實跟他回答我想考淡江,他兩眼直接瞪大。
  我看他這個樣子,他心裡想什麼我也知道個七七八八,他也老實跟我說覺得淡江不怎麼樣,通常是好學校沒考好才勉強去報到的學校。同時以「唸得這麼辛苦只考淡江,值得嗎?」來對我曉以大義,我當即回答:「我沒唸得很辛苦啊。」

  現在想想,這種回答會不會太屌了點?好歹我經濟班排名也是二十以內。(排我後面的真的太混啦同學……)

  接著他問我除經微強之外,其他如何,我老實說我英文弱到一個極限、國文普普通通;然後我驚訝:「你哪時覺得我經微強?明明普普通通。」他就說我太謙虛了。

  問題是我哪裡謙虛了?懂和會明明是兩回事兒。

  於是我逼問,怎麼會覺得我經濟強?此時我才知道,我三年級因為聽不慣先修班經濟老師的教學方式而跑去聽學長姐的經濟課,這件事情被補習班老師和班導廣為宣傳,並在這些同學中掀起一番討論,我的名字(真的是名字|||||)就在補習班同學間傳了開來,說我是經濟達人。
  他還說,三年級的時候曾把我當偶像,因為他三年級時經濟還沒開竅,聽不大懂老師說什麼(現在他也知道是老師教得差),就覺得已經「不屑」聽三年級課程的我簡直是天才、值得崇拜。

  喔,講得我好爽。沒想到我曾經有這麼輝煌的過去我自己都不知道。XDDD

  當然我趕緊跟他說,我其實不強,目標是淡江,實力也的確在淡江上下。即使如此,他還是勸我找個高一點的志願(淡江很高了啊對我來說),我也只好說,我想念的科系只有淡江有開。

  他說很高興少了一個對手,我只能回覆,我本來就不是他的對手。

  說實話,經過這種聊天,讓我有種「要不要拼一下認真考台大看看」的想法,但擔心如果真的給我拼到了(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將來我沒空考證照或唸得太累怎麼辦?我可不想用腦過度導致過勞死。

--

  補一下為什麼我會在三年級時就跑去聽四年級的課。其實不是我強,實在是因為我在三年級找補習班時,補習班負責招生的學長就跟我說「可以先去試聽經濟,剛好才開課,以後想來聽也沒關係,不用付錢」這樣,我就想反正對經濟有興趣,就跑去聽;剛好老師的教法也極對我胃口,就繼續聽了下去。

  加上很多內容學校正好有延伸課程,比如說貨幣銀行學諸如此類的,相輔相成下我對四年級的老師就非常崇拜。
  到了三年級先修班開課,時間和四年級經濟課撞期,我發現三年級的老師不怎麼樣:除了教的東西我聽過也了解、老師教得差還狂講黃色笑話也是我排斥的原因;於是我就繼續聽四年級的課。

  是這樣的原因。不是因為不屑聽三年級的課程(其實四年級講的也是一樣的東西),實在是因為我選擇的是老師啊!

  所以,你們都誤會了啦。|||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