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是個很有趣的東西。在玩極限的時候,有所謂無窮極限的比較次方,也就是,當無窮大的時候,無論是三倍無窮大或兩倍無窮大都沒有差別。
  這玩意兒可以顯示到年齡上。這是我剛才回想Big fish某片段時突然發現的。

  『我現在八歲、你十八歲,差距很大。十年後我十八歲、你二十八,差距還是很大。當我二十八、你三十八,差距還是很大;但當我三十八、你四十八,我四十八你五十八時,差距就沒那麼大了』

  對不起,原文我是絕對不會記得的,反正就是這種敘述。

  總之,當人的年齡往無窮大前進時,你是幾倍無窮大就毫無關係了,你們之間的距離將不被在意。


  無窮與極限,其實可以擺在一起;極限是無窮的這樣。
  多麼神奇。
 
 
  所以我愛數學,多麼生活與人性,無可質疑的完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