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台常放楊某小姐的歌(不曉得名字怎麼寫,只知念起來是「程零」),雖然不合我的胃口,但也沒怎麼討厭。
  可昨天電台的hit DJ請她來當,我當場爆體。我想可能是我不能接受那樣的女孩吧,即便她長得很可愛。
  談吐是那樣就不行。



  不久以前,曾和朋友討論過戰爭片。說討論也不大對,只是闡述個人對戰爭片的想法。
  她很討厭看戰爭片,理由和她不喜歡悲劇差不多,都是因為已經了解那種悲愴,沒必要特別再讓自己難過一次來理解。
  我不討厭戰爭片,也沒什麼理由。當然人都是討厭戰爭的,我自當不例外。我也沒矯情到,需要靠看戰爭片來理解戰爭的不該;我只是單純的看著生存在戰爭之中的人們,表現那份堅強罷了。
  我看的不是戰爭,而是故事中的人們。戰爭之於他們,不過是生命中的劫數、不過是生命中的插曲罷了。
  看這些故事,並不是只能瞭解戰爭的悲傷,同時也能看見人類的堅強。

  至少這可以讓我喜歡人類一點。即使有許多邪惡可惡的事情,還是有大部分的人是堅強而美麗的。



  我找到自己的生理時鐘了。發這篇主要是想講這個,卻淪落到修改時才有機會寫。

  星期天,我不是很早就睡了,但無論如何也是比平常早--十一點多些。
  然後星期一,五點半就自然醒來了。精神不錯。

  所以我知道怎樣的時間可以讓我早睡早起了。可現在能夠一上床就睡著的才是主因吧?若是以前,不翻滾個幾小時是睡不下去的。

  曾經,我是入睡不容易、清醒更困難的人。現在不是了。

  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