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2100全民開講的尾巴。主持人用「人民要覺醒」這種話作結。orz
  其實在主持人做結論之前,我很有打電話去的衝動。死老百姓,能做什麼呢?即使台灣已經號稱民主,階級制度仍然存在(事實上若沒有階級制度,社會亂象會更嚴重;除非有人能把馬克斯主義發揚光大。),平民百姓除了嘴巴上說兩句也不能再做什麼了,這樣對事情一點幫助也無。
  輿論是壓力,但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全民開講來賓揭發的黑箱,其實多是「公開的秘密」,是許多人心知肚明的--又奈何?老百姓就是老百姓,缺乏專業知識,就是啥都不能做。

  要人民站起來、覺醒,不要讓某些政黨、領袖決定自己的命運?這到底是怎樣,要人民揭竿起義嗎?憂國憂民的知識份子可以看見時代的動盪不安,自不樂見強硬的扳倒現政府,自是選擇投身政壇,然後身不由己。
  要人民揭竿起義,現況是不可能的。除非大家沒吃沒喝、慘無天日,否則別想要他們做什麼大事改變現狀。「改變」這碼子事,交給別人吧!

  說強硬的扳倒政府,法國可能是很多人會想到的強硬派民族。不過,雖然他們動不動提倡罷工保障權利,一旦勞資雙方談好後一切不就恢復往常?就好像台塑員工幾乎每年都會北上向王董事長要求加薪,鬧完後就回去這樣。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小插曲--我似乎真的是古典學派的。(默)

  講這種話其實不是我對社會絕望或失望或怎樣,只是不打算空抱希望而已。美夢不要亂作,以免到時空夢蝴蝶徒增傷悲。
 
 
  台灣對政府的不信任,從什麼時候、由誰播的種?現在在採收成果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