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撐傘,尤其是知道等一下要搭公車,就更討厭把傘打開。因為在車上不好收,又會滴水,不管是滴到別人還是滴到自己都會很不愉快。
  所以我想,既然雨還不大,可能等會兒就會停了,就,不取傘。

  有點慌張,因為不但沒有停的跡象,還似乎有越下越大的趨勢。要開傘嗎?可是真的很麻煩……

  突然,有人替我擋了雨。
  那個陌生人慷慨地和我共享她的傘。就這樣不聲不響(會有這種感覺百分之八十是因為我在聽廣播……/////////)地站到我旁邊,對我露出溫婉的微笑。

  啊,世界上有很多好人的。

  後來那位姊姊先搭299離開了,我繼續站在那裡,繼續淋著雨。

  我的左方出現另一個女孩,似乎,是真的沒帶傘。有點焦急,但又不能離開站牌前往雨簷避雨(太遠了,若公車來了絕對追不到),她的樣子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啊,我有帶傘,而且雨越來越大我也沒辦法再撐了--於是我將傘取出、打開,拿得靠近她一些。

  我沒說什麼,只是一直將傘緣往那女孩身邊伸展著。然後,本打算避開的她,發現了我的意圖。

  她似乎說了什麼,笑得有點尷尬、害羞、及一絲絲愉悅;我聽著廣播沒有接收到她的訊息,但是,她還是主動靠近了。

  我們共撐一把傘了。

  「妳也是搭232嗎?」

  可能是為了掩飾尷尬,也可能是單純想找個話題聊,她開了口,而我笑著答是。然後就這麼聊了下去。

  幫助人,很開心。但若不是那位姊姊,我應該沒有勇氣將自己的傘與後來的那位小妹妹分享吧?畢竟我是這種人。

  不過聊得挺開心的。這段時間雖短,但卻是個好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