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文章越來越多,就覺得應該要分細一點,但其實是一如以往的搞不清楚就是。
  打開分類目錄後,將游標放到標題上,就能看到分類的注釋。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著寫每年回顧,結果去年電影寫到七月就中斷了。

我其實不滿意這樣的自己,但我2018年過得真的忙亂。

主因是我三月開始打ㄤ私大(手遊)←

然後我的時間分配就,垮掉了。唉美色誤國。(閉嘴)

簡單來說,我今年

看了109本書(九成都是BL小說)(漫畫不計入),
看了203部電影(包含金馬奇幻影展、台北電影節、柏格曼影展、酷兒影展和金馬影展),
參與13場戲曲(京劇、崑劇、音樂劇、現代舞台劇都有),
爬山少了,只有六、七趟,但我把鳶嘴稍來補完了,台灣岩場(五寮尖、皇帝殿、筆架、鳶嘴)我這就都走完了。(啊,年中還把二格山補上了(六格山四格山二格山一路攀登),筆架那段路都走完了)

說實話,豐富程度可能勝於去年。

但因為我時間安排有點崩潰,電影大部分都沒好好寫心得,對此,我相當不滿意。

我不滿意我自己。所以我說:我2018年過的很忙亂。

於是我希望,2019年,我能過得整齊。不求井然有序(在我和手遊和解之前大概都不行),但希望至少能有個樣子。

還是一樣愛著生命裡的大家。

有機會農曆年再來補今年的電影清單。(和戲曲清單,笑)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實話,2017年一直到十月我都還記得很清楚的,當時還有種「今年的年記一定可以寫的很順!」的奇妙自信,殊不知一場金馬影展下來,我完全忘記我上半年在幹什麼。好可怕,一場影展可以清空一個人一整年的記憶。(抖)

但我回憶整個2017年,其實是非常開心的。他是很興奮、很有成就感的一年。

但我還是沒有真的照計畫看本書就寫篇心得。奇怪怎麼會這麼寫不來呢?
都怪噗浪太方便
不要牽拖

順便就是(我就看到我凌亂的桌面突然想起),今年開始很習慣攜帶保溫杯出門,0.6L的裝白開水、0.45的裝咖啡,也買了爭議很大的矽膠環保杯,還有食物袋、玻璃吸管等等,與其說是環保意識增加,不如說是我真的受夠了一堆塑膠袋(垃圾)了!!!只是環保杯要帶出門還是有點辛苦,因為那兩個保溫杯是我外出看電影的必備良伴,再多個環保杯就太多了。食物袋倒是完全沒問題。他真的很好用,推薦大家。

以下,文長圖多。(要放圖就花時間了可惡)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某一天,漫畫《JACKASS》(スカーレット・ベリ子,東立,記得前年跨年我在看她的原文漫<<<)出版時我在噗浪上提到,要把癿小說《新世界戀愛革命》(鳥谷しず、周防佑未,台灣東販)拿出來說嘴一下,結果放置play到今天,而且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喂)總之,對於性癖,這世界總是無奇不有;而若能把性癖這回事描寫得有趣且有劇情性,應該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色情。  不,原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故事」。

好吧,《新世界戀愛革命》就只是本A書。當然他也有所謂的劇情,我自己相當喜歡掰彎和誤會和自作自受的戲碼,但講這本書就只是曬性癖而已沒有別的……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跟你們說,如果你12/31~1/1這段期間人在某個不熟悉的環境,會根本忘記跨年這種事,即使你參加的是跨年活動也一樣——喔對,今年(?)的我跑到日本知恩院看和尚敲鐘,但那之於我就像個日常活動(你等等),根本忘記那就是跨年,於是乎後來回國日子過到農曆年,我都沒有我已經跨入2017年的感覺。

豪可怕啊!!!!!(尖叫)

然後就是,去年我中途A了my365相片日記軟體,我真的很煩惱這次年記我該怎麼寫……(掩面)看來我只能翻行事曆了。

於是乎,我真的不太懂我的2016年去了哪裡。我果然該每看一本癿書就發一篇部落格啊啊啊啊(尖叫逃走)

順便推2016年我讀過最讓我欣賞的幾本華文癿書:《紳士的僕人》(脂肪顆粒)、《昏君指南》(修七),兩部作品前者現實、後者大氣,短時間內讓我翻了不下五次。(拇指)(但還是懶得貼噗浪碎碎念過來整個很懶)

可能文長圖多也可能發文不附圖我不知道……(欸)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變成年記我好惶恐喔……而且還拖到了農曆年www 明年該不會要等到元宵節才寫吧www

  其實我也想多寫寫遊記或心得什麼的,但日子總是……嗯啊就是變成一年才寫一次部落格的人會變成的那樣。對。(對屁www 去年北海道遊記交出來啊wwww)(早知道就買一隻洞爺湖名物,這樣搞不好就比較有寫的動力)

  但總之,就是這樣啦。基本上我連在河道上大便的次數好像也不怎麼多了。我只想待在家裡看書,但其實就連這點也沒怎麼達成;也許今年就來期許一下,看本書就寫篇心得,就算那是本不好看或不入流的癿書也來寫一篇——嗯還是把電影心得補回來比較實在欸。哎唷。←

  對,電影。今年堂堂突破130部了。說好的慎選電影呢?明年不可以超過這個數字喔不可以!

--

  其實說到2015年,之前玩「幫我tag」遊戲時,得到去年的我不再滿滿的「電影」,而多了很多爬山活動。對於爬山,實在有很多跳躍式的評價(?),但我總得聲明我真的是四月才開始加入臉書登山社團,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熱衷爬山,而且這個活動不知道2016年是否能順利持續下去……(喂)

  不過我對2015年的印象也真的就是被爬山行程追著跑。(苦笑)總覺得非常不悠哉。甚至不悠哉到對於這整年有什麼活動也不再記得清楚;我覺得我把歷年來熱衷的事情全部當成「代辦事項」來面對,日子與其說是充實、不如說是匆忙,如此一來生活真的很不生活。今年真是慌忙的一年。

  然後,今年沒有出國。歐洲好亂啊哭哭。

  以下圖多文長。

--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好孩子(電影書衣版)

  因為電影上映了,看了一下預告,有種「與其花時間看電影,我不如讀原作就好」的感覺,便向圖書館借閱;孰不知看完之後我相當在意電影會怎麼拍。Orz 幸好我一月時間真的不多,應該就是,不會去看。否則又是行程大爆炸。(啊,如果不是答應了別人1/2要看文稿,我搞不好會衝長春把《你是好孩子》和《我心深愛的國王》一口氣看完……唉呀。)

  這是本會讓人想起「家庭」那份重量的書。我覺得跟我一樣無法承擔那份重量、不想想起那份重量的人,都不該去碰這本書;但能從微小的徵兆中察覺幸福與救贖的人就沒關係。

  本書共有五篇短篇,前面四篇都是以旁觀者(大人)的角度,藉由日常的進程陳述受虐兒的模樣(其中〈美人胚子〉用的是施虐者角度),用平淡的觀察,在主述角色的生活型態中描述那些「不一般、但也沒那麼稀奇」的家庭景貌,那些因為家長出了問題而顯得「異常」的孩子們的日常;而第五篇用了成年後的受虐者角度,讓她去照顧失智退化的母親。

  其實前面四篇我感觸不深,些許撼動儘管也是有的,但與其說是受虐兒的故事,有些更像不長進的大人們的日常;但第五則〈棄老山〉是在照顧失智的母親途中,陳述著自己遭遇過的虐待,反芻孩提時代自己的思考、痛苦與罪惡感,對照老母親現今的依賴模樣,那種一邊照顧一邊思索著對母親的恨的陳述句,我完全無法面對。就無法承受那種突如其來地家庭重量。

  整本看完,我覺得他的評價名符其實,但他真的不是一本溫暖的書。應該是烤焦的秋刀魚之味吧。

=====

  我覺得如果有人要我陳述對「家人」或「家庭」的印象,我一定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說什麼。

  如果是「家」就很簡單。溫暖的床,就這樣。

  附帶。閱讀途中我深切了解自己是個壞大人——優介和阿大應該可以靠BL力撐過分離的日子。ww(喂)

=====

  這個世界已經不需要更多的小孩了。嗯。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時候要說他是2015的跨年還是2016的跨年?反正就是從2015/12/31開始的那個活動。

  附帶這時候的BGM是「藤田麻衣子」組曲。可以上youtube輸入這個名字找找。這個播放清單我從年末開始放到現在,發現無法脫離,太可怕了,我需要抓個交替(不)附帶,我個人最喜歡「卒業」這首。

  會特別提藤田麻衣子,是因為這次去阿U家準備STAR WAR馬拉松跨年時,不小心看了一下跨年演唱會直播;當下我手上抓著的是柚子大大帶來的兩本原文B漫(充滿了R18內容,然後我還在有家長在的同學家看。別問我在想什麼,不就機會難得趕快看看嗎),一邊聽著柚子大各種受不住的哀號與轉台,當下我們發現幾個很可怕的現象:

  1. 我們完全不曉得今年的「知名歌手」有誰。(大概五月天抓去唱「女也」的那幾個就是了)(我當下腦子裡只有海雅谷慕)
  2. 我們和今年的流行歌完全不熟。
  3. 師太的新歌似乎沒有最初那首那麼好聽。
  4. 張惠妹你怎麼(ry

  最初兩項看似相同,實則不然;但當他們同時發生,基本上也不用解釋太多,總之假使排除「和這個世界不熟」這項通常運轉要件,「曾經知道過卻今年特別不知道」,結論大概就是——

  老了。

  總之跨年煙火就在這種情緒中度過。想當然我們心中想的都是——

  今年101煙火到底和刷子的相似度有多少?


  幸好,其實除了看起來像初號機爆炸之外,和刷子的相似度也沒網路上傳的那麼高啦。

  還有就是,我真的不想再看台灣的跨年演唱會了。可以讓我專心在B漫裡的H場景嗎?(自重)

  其實我們自己是覺得,我們與台灣的流行不熟悉罷了。比如你問我今年的動畫新番主角,我知道的搞不好就比較多啊。(柚子大則是對媽魔英雄如數家珍,尤其迷戀美國隊長)

  所以就是,到了現在我還在聽沒多少台灣人知道、日本人有多少人認識也不知道的藤田麻衣子,的舊歌,然後覺得好好聽。

  真是既跟不上流行,次元也不一樣啊。

  但總之,我們在田馥臻的恭送下衝去吃好不容易排到隊的詹記:


  (三個人點了一整桌的概念)

  後來飽到快吐的三個人決定飲酒作樂吃蛋糕,熬夜不睡Star War。

  蛋糕的照片我都沒怎麼照,大家上網看看宣傳照可能比較快: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那些蛋糕真是花了我不少錢,但吃起來真的滿爽的!我買了「白色乳酪草莓塔佐法國栗子泥」、「超厚層生巧克力塔」、「法國栗子雙夾生巧黑加利塔」、「萬丹紅豆抹茶塔」和兩種口味的馬德蓮各一盒。(吃得順序大概也是這樣XD)

  我好喜歡這家的栗子泥,有著清爽的栗子香味卻不會過甜過膩,應該說兩項栗子泥產品,無論搭配草莓或巧克力,栗子泥本身都屬於恰好提味、不搶戲卻也不過分寂寞的美麗鋪墊。至於乳酪草莓塔或巧克力塔本人,新鮮的草莓不用多提,他就是好吃,巧克力則因各人對苦甜的習慣差異而變動,我自己是滿喜歡的,柚子大感覺出也很愛,但阿U覺得太甜。

  紅豆抹茶我自己沒吃,但是阿U很喜歡。馬德蓮原味的蜂蜜味很重、伯爵茶口味的也有淡淡的茶香,但說實在話,只能說馬德蓮就是馬德蓮啊(笑)他不會過分難吃,到要驚才絕豔的好吃應該很難吧。

  至於酒,草莓與白酒需要開瓶器,阿U一時找不到wwww 於是放棄改開抹茶酒與桃子酒。抹茶酒很香甜,但我對抹茶似乎不怎麼行,只喝了一口就放棄,但桃子酒我可以喝掉一整杯XD 我對清酒的耐性顯然比其他酒種好。ほろよい、朝日的罐裝調酒(利口酒)等只有3度也能讓我喝醉,但清酒7度我還醒得好好的。XD

  然後,其實DVD除了Star War4、5、6以外,我們還準備了《星際異攻隊》和《美國隊長2》,都是世界流行但我反而沒看過的熱情英雄電影,避免Star War這種1977年的產品會讓我們水土不服,需要現代化作品壓壓驚的現象;但當Star War配樂一衝出來,明明沒看過半集,我就已經興奮得跟十年星戰廚一樣了……之後當然毫無阻礙一片接一片看下去,從凌晨2點衝到早上8點,是個無間斷的456馬拉松。我中間連小瞇一下都沒有呢。(挺)

  總之看完《星際大戰》最早的三部曲,我只覺得 \ R 2 D 2 神 萌 / ,以及差點被安納金與路克的父子天性感動到流淚……但大家為了醞釀那份緊張與決心醞釀得太久,我的眼淚很快地收回去變成吐槽從我的嘴巴吐出來了。(爆笑)我滿想哭一次的,給我個機會嘛唉。

  之後回到家也10點多了,到可以睡覺也11點了……醒來不意外是個下午5點這種狀態。1/1的下午都會消失大概是宇宙定理吧。

  然後,我把Star War的經典語錄LINE貼圖買了一組回家。

  如果早生十年,我應該會是個星戰廚。

  這就是我2016年思考的第一件事。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2013年起,我在噗浪上玩「給我一個 tag 證明你認識噗主」的遊戲,大家都會清一色的給我「電影咖」這個稱號;這個狀態到了2014年變本加厲,據說,我看了超過100部電影——我覺得那一百部可以算是冥王星人的院線電影百選,我是說,我不覺得這一百部可以算是「精挑細選」,甚至有許多我個人的怪口味在裡面——乃至於,對於去年,除了「看電影」這件事以外,我似乎沒什麼太多的記憶;雖然很確實的有著「看電影以外的事情」的認知,但印象卻不怎麼深刻。

  所以這篇回顧真的是挖著google日曆一個月一個月地看著瞧著寫出來的。XD" 唉部落格也變年記啦。雖然想過把噗浪上的碎碎念,尤其電影心得抓過來添個篇數,但想到那可是一百兩百多篇的工程欸……就又有點懶了。

  附帶!本篇裡的照片都是從MY365抓來的。XD 自從泡泡同學宣傳了這份APP給我,它協助我整理人生也約莫兩年多了。只是從去年11月起我懶病發作外加作息不正常,唉,拖延兩個月沒補照片的狀況真是常見。本想在農曆年前完成這一切的,但就是無法。

  今年若說有什麼期許,就是個規律的生活吧。把那些零零碎歲的東西整理起來。嗯,大概從我沙發上的書開始。<<<

  以下有照片!有囉唆的碎碎念(和開頭比起來差不多但更生活這樣)!跟去年一樣是條列式人生!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今天真正的體悟到什麼叫「淡淡然」。真的是,毫無感覺。想著以前明明還有辦法激動憤怒,突然之間這情緒消亡如雲煙的無痕,反叫我懼怕怎麼自己有辦法這麼水波不興。

原來這就是心灰意冷。明明她對我說話了,我也回話了,那效果卻比在路上聽到陌生人對另一個陌生人說了聲「你好」還要微弱。
不是逃避也不是抽離,就真的只是沒有感覺。

今天,有個號稱愛了我三十年的人,要我把這三十年來的人生全部丟掉。她講得好平淡,好像把我人生中最重的部份全部丟棄,是一件再理所當然不過的簡單事情。

我知道她一直不懂、也知道她從來不打算懂,但我一直以來也只覺得這就是我們之間的疙瘩,從她在我國中時跟圖書館借了人生第一本金庸那會兒狠狠甩我一耳光開始,就這麼放在我心中怎麼也忘不掉的疙瘩……但今天,我沒有感覺。不覺得受傷、不覺得痛苦、不覺得她無理蠻橫——

我只覺得,就這樣了。人的緣份、情誼、敬愛,與之相對要產生的愧疚,在這瞬間其實都消失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覺得失望」。

但這真的就是「淡淡然」的感受,毫無感覺,心灰意冷,覆水難收。

形同陌路。

--

為什麼妳不在孩子出生的當下就掐死她。這樣妳一輩子都不用為她煩惱,不用為她緊張,更不用因為她而難過傷心。妳難過傷心,她不痛不癢,做給誰看。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