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累了,所以混成大閒聊。

壞掉的網路
  給了中華電信24小時的時間,還沒好。所以我必須夜宿工學大樓計算機中心工作。
  很累,不過投影片弄完了。( ̄︺ ̄)∕

中學為體、西學為用
  在游泳館的廁所看見的,好像是我們覺軒花園的建造宗旨什麼的……
  如果真的能教出將這句話奉為圭臬的學生,造就一個以道義為根基,相信任重而道遠的社會君子,那可真是個成就;畢竟現在無論是誰,為了生存,只能把道義放兩邊,利字擺中間,手段和目的都混在一起了。
  這是道德的淪喪。

桌球課
  興趣選項選桌球選到第三年,才碰到把基礎規則當課堂內容講授的老師。
  第一個小時前半,一直在玩一些很詭異的、和打桌球前的暖身運動一點關係也沒有的雙人體操(跳馬、毛毛蟲等等);後半節,則是在講解比賽計分、發球權、換場等的規矩。這種東西能講這麼久實在令我驚訝,畢竟邏輯很簡單,但她就是講了這麼久。
  浪費時間。我好懷念我家公主,這樣只要老師不在,我們就可以直接打球;即使還沒上課也一樣。

  唉。
--

  大閒聊完了。

--

  網路修好了,是大樓線路的問題。
  四十歲的大叔果然比較親切,剛裝網路的時候也有一樣的問題,那位大哥就愛理不理的。="=
  大叔GJ!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我的設概筆記好有啟發性,真想給人看看。
  但我周圍的人一定看不懂我怎麼會作此聯想,甚至看不懂某些key word。

  啊啊。

--

  把筆記弄下來好了:

  I've already know. Do not remind me again!(談到「中國與印度優秀的學生比我們所有的學生還多」、「科技日新月異,要學習『不存在的技術』來『解決沒想過的問題』才有競爭力」等等,放映某個美國高中生必看短片時的感想。)

  今日議題:EDA(自動設計)

  「懶是進步之母」明明是名言,何以總是遭受唾棄?(這門課第二次聽到類似的話了哇哈哈(這種話我一年前就講過))

  效率競爭→技術使用→技術創造
  ↓↓↓↓     ↘創新創造
  基礎累積→基層勞力
      ↘人才?  →M化?囧

  人才無法培育:日新月異→誰來教?大家都在學!髒話就出來了
  →捨棄實質技術,創造商品銷售力……

科技:
  功能需求-電腦→自動程式設計(EDA)
商業:
  上司指示-大量低階勞力→自動(!)完成目標。FUCK←對應「髒話就出來了」
  「大量低階勞工」=電腦無法取代?

  Speed up→省略繁複的設計(繪圖)過程
  商:1. 以器械替代人力 2. 加強基本功

  FPGA使晶片的製造與設計分開:make→台積電;design→戰國
  →製造是基本功,但台積電卻做到國王等級;設計要下功夫,卻是百家爭鳴:好妙!
  我終於了解「台積電的未來?未來的台積電?」這個問題的意義:台積電是晶圓代工廠,是勞力密集產業,這種產業的未來在哪裡?但同時台積電也是標竿企業,除了台積電,台灣還有什麼公司有本事成為全球指標?

  國王的地盤靠的是技術保密來維持,其餘是大量的人力需求。

  「科技越發達,你就越廢」→瑋伯說得好。
  跳過繪圖轉換←→跳過公式推導
 →不會有哪一天,須從「根本」解決?(debug←→公式變化)
 →公式不會成長。

--

  大概就這樣,寫了A4的一半。
  另外還註記了幾個待查的專有名詞,後話不表。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他媽的愛死妳們了!<( ̄︺ ̄)∕

  會覺得失落,不正是因為我愛她們?
  這麼簡單,之前竟然想之不透,可笑啊可笑。

--

  下午一覺醒來(雖然不過三十分鐘),頓覺腦袋異常清醒。真的就是清醒。

  希望這種清醒能維持久一點。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一定要找到那些資料,應該說,不一定要整理出來,有個大概就好。

--

  第一次報告分工分到「只有口頭」,有點擔心--不,是非常擔心。總覺得別人整理出來的資料、別人做出來的投影片好像都會「不怎麼樣」或不配合自己,要 在兩天之內理解並編排自己的口頭稿,實在是一大挑戰;尤其在知道書面整理人員有多弱之後。(有了紙本文章,竟無法找到其在網路上的原始版本……是不是這麼 不懂資料查詢?基本關鍵字都不會利用嗎?)
  於是我只好把資料都記在腦子裡,等他們投影片和小書面出來,才能立時整理與補充,才能趕著鴨子上架。

  今天報告的第三組,兩位男生,好優秀。口齒清晰、不疾不徐、內容完整、條理分明。
  好優秀。

--

  我在想,如果我擅自做了期末報告的工作分配、擅自說「口頭報告方面平均分攤」會不會出事。假裝自己是組長的感覺好怪,尤其我剛才還出了「應該給資料, 卻碰上網路斷線,還傳簡訊去道歉」這種包。(就是那個我給了紙本的那些資料。對方跟我說「網路找不到」所以要我手上的電子檔。唉,笨。沒話說)
  但他們的腦袋應該是不錯的,至少反應很機靈,說不定比我還快。真不曉得怎麼一個回事。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剛才網路斷很久,讓它重複撥號一個多小時才終於連上線,什麼工作的心情都沒了。

  本來我很有心想工作的,現在寧可睡覺。

  本來很多東西想分享的,現在寧可睡覺。

  寧可睡覺。

--

  真想叫他們給我精神賠償。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9 Mon 2007 20:14
  • 評論


  看了評論,會對該標的有更深刻的了解。
  看了評論,就會不想去看那個標的物。
  評論,只有在懵懵懂懂地看了那部戲之後看,才能得到最好的效用。因為你肯定會想再回去重看那部戲。

--

  所以我不會去看色戒。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有同學這樣問我。他覺得,根本不曉得我們怎麼有辦法在網路上耗這麼久。

  嗯嘛,我上網,一來是看文章(小說、網誌等都有)啦,那種東西不小心就會花很多時間而不自知;另外一個是上論壇聊天,畢竟發現有其他人在就會很想按「重新整理」等留言;最後就是,看自己的網誌發呆,欣賞自己的各種言論。

  嘛,最後一項應該只有我會這麼做啦。我就是自戀嘛。 grin.gif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正是年輕人所追求的樂活精神。誰說只有功成名就者才能慢活、樂活?快樂,要趁年輕、有本錢時做起--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草莓就草莓吧

  講到我心坎裡的一篇文章。

  這麼說來,與其當中國城街邊放了不會壞、捏了也不會流汁的超級草莓,我更想當個若沒有即知即行、立刻享用人生,不出兩天就會發霉的天然草莓。
  我平時每天有四個指標,來決定我這一天過得好不好,那就是做一點NGO非營利組織的助人工作,和家人享受一點平靜美好的私生活,寫點想寫的東西,還有一段完全懶惰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的時光。如果這四個元素在我的一天裡都出現了,我就知道無疑這是幸福的一日,但是如果只任性地做後面兩項的話,我可能不會太快樂,因為我知道沒有為別人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這樣的我,是不配享受愛∕被愛與慵懶時光的
  這麼說起來,這四件事情可以這樣歸納:
1. the impossible dream,一個不可能的夢想。
2. the thing I know I can do well,一份我知道我已經在行的工作。
3. the joy of build life together with the love of my life, 與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共享生活。
4. live my life at my own pace, 用自己的步調過「my pace」 的生活,這也是最關鍵的一點。

這四個元素,就像愛爾蘭勳章上的四葉幸運草,構築了我心目中認為的幸福,而每天都能找到這四個元素的人,就是那找到幸運的人。


  四個元素啊……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目前的我,除了最關鍵的那一點,好像就沒有了呢。自我的很空虛,真糟糕。

--

  我真的很愛30雜誌,雖然我還沒到30歲。(汗)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慢、慢著,你他媽的給我等一下!!!(超級驚)

  我覺得不能怪我日子過太混,事實上,日子真的就是這樣混過去才不會痛苦;也不是忙碌、困難、身心疲憊的那種痛苦,是虛無。一個眨眼九月就沒了,一個瞬間十月也沒了,這到底是怎樣?

  果然,一個星期只上三天課,卻沒找點正經事來做是錯誤的。我錯了上帝,我懺悔。

  考完試來嘗試去台中集集,或者宜蘭羅東、龜山島。時間上我可以玩上一個星期。不過我下星期就報告(只負責口頭),考完試的下星期也有課文導讀報告(還是有口頭),能這樣悠悠哉哉的跑去台中嗎?(重點是有地方住嗎?)

--

  新竹的遊記一定要改寫,既然我照片沒辦法轉過來的話。(遠目)

--

  今天因為迴歸作業的事情鬧得有點不太愉快,不過我有盡到自己該盡的責任,所以就不覺得有什麼。他們不愉快我也沒辦法了,就是有人這麼不盡責,也就是有人對此會相當在乎。
  當然我也是很在乎的人,不過,他們比我在乎,我就能漁翁得利。就是這樣。

  所以我抄作業去了。wink.gif

--

  附帶一提,我21學分7門課,只有主科四科要考試。喔,感謝主,讚美主。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利波特」在新注音算一個名詞耶。(震驚)(Rowling阿姨真的很強)

--

  熬夜看完HP7可能是個錯誤,但那個當下真的很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Rowling阿姨真的很會說故事。

  先直接說主要感想:我喜歡瑞斗,但不喜歡佛地魔;我欣賞賽佛勒斯,並對他的生長環境與人格感到惋惜;我對波特家的命名能力感到無奈;我討厭哈金配

  以下捏很大。還沒看的請忽略。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