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之前一直在跟其他修課同學詢問其他課程的報告事項……聽說有一門課做的跟專題差不多,要慎選報告夥伴……聽了簡直快哭了。誰都不認識怎麼選夥伴啊?

  然後聊著聊著第四組的同學就下台了。=口=||||

  我盡量打從容不迫的輕鬆牌,可是講話速度還是太快……但卻是剛好講了十五分鐘。真是幸好我說話速度快是吧?
  總之,助教怎麼想的我不知道,台下同學賞GJ和拇指倒是很慷慨--我拿到了不少令我覺得很爽的掌聲。happy.gif
  不過,我的報告內容助教疑惑了幾個段落,我沒有辦法解釋的很清楚,因為,那是我亂掰的,不清不楚不能理解簡直是理所當然。

  饒了我吧助教,你看看台下,多開心啊,反應比教授講課還熱烈呢。(喂)

  助教拜託也給我GJ吧!我想拿高分啦……

--

  報告完畢後,和誰的對話都搭不上。剛才資源耗光光了還來不及補回來啊……(遠)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考到星期三就沒了,這我知道。
  結果另一個同學考到星期二就沒了。鼓掌表示尊敬。

  我跟她說:我考完試要去集集、日月潭,有沒有意思和我一起去?
  她就問我:和誰去?

  當然是和我去啊小姐。不然還有誰那個時間有空的?

  結果聽到的人都相當驚訝,好像他們第一次知道我敢一個人出遊。

  雖然我一個人出遠門的紀錄只有一次,但畢竟也是有過,而且不是很久以前的事,重點是,關於這件事,我有在網誌上寫過,還放了照片。

  我的好同學呀……我突然覺得,「那個地方」可以放棄了。

--

  睡覺去。我不行了。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剛才才想起來,爹娘昨天交給我的、用來資助我的水果和備糧不見了。我不記得是我放在車裡忘了取,還是怎樣;花了大約十分鐘,好不容易才想起來,「應該」是忘在咖啡店;但那時我只不過是去買杯外帶咖啡準備做那個害死人的投影片。

  我的恩格爾係數(糧食支出佔總支出比)明明接近1,我竟然還有辦法把備糧和水果忘在店裡面只為了一杯咖啡,可見那時我根本就是走在空中,連自己在那兒都不知道了。

  投影片做完了,但我明天的午餐卻不見了。唉。

  神智不清真的很可怕,會連對話都忘記。各位,一定要睡飽啊……|||Orz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生做報告真的是複製貼上……雖然和「這份報告不用交書面」有很大的關係,可是,這麼虛的內容我要怎麼講十五分鐘?
  我不禁要懷疑,這位同學是否因為做口頭報告的不是她,就這樣隨便整理資料;否則,既然她被安排到「整理書面資料」這項工作,怎麼整份資料中沒有內容,只有一項項的綱要條目而缺乏解釋?看著這種書面,到底誰能夠不額外找尋資料就能整理出口頭稿?
  相較之下,研究生就做的好清楚,連排版都完整漂亮。唉。

  快哭了……熬夜工作又多了一項。

  工作項目:
   1. 迴歸小考習題Preview(review?)
   2. 星期二SoC設概報告投影片(最後還是決定自己來)
   3. 星期二SoC設概報告書面內容加強(那種資料不夠講十五分鐘啦)
   4. 生管習題實作

--

  宅人的好夥伴除了電腦和泡麵之外,還有Hit FM。
  是的,Kris,妳太對了。(大笑)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我想起來的時候就累到不想講了。

  那玩意的標題可以是〈
「書的行銷」--夾在HP7裡的《黑塔》宣傳DM〉。

  
有看過那個DM的話,可能會知道我想講什麼,但也可能不知道。真希望在我講出來之前,有人知道我想講什麼;不過,誰會像我這樣,每一個小小的DM都注意的如此仔細,卻總記不住內容呢?

  要不要來玩猜謎?(笑)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識不足還自曝其短就是這樣。白爺啊我想念你。

  可惡,戰期中先。矩陣表示法、修正單行表法我絕對可以征服你!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漾說的,在她的網誌右上角,類似常駐欄那樣的東西裡面。就在那裡。

  是啊,捨不得睡。然後隔天早上,又會怨恨自己昨夜的貪心。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標題是鬼扯,預期看見嚴謹文章的朋友們請速速離去。

--

  之前,在老貓學出版上看見一篇文章:〈「好書會自動販賣」時代之消逝〉略有感觸;雖然和其內文宗旨有所出入就是了。

  「書變多了」這種事情,我也略有所知。以前,書籍的出版總是沒沒無聞,所以只要被提報上來的就都是好書;現在,你還得為你知道的書做比較,才能確定它是不是你要的書。

  全部的原因,都是行銷。所謂的行銷就是推廣,「為每本書找到被閱讀的理由」,但天下書籍之多,誰有辦法真的看盡每本書,還看進他所看的每本書?太困難了。

  我不談整個世界的書況,我根本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更不可能接觸這種事情;我只講我知道的。
  我所知道、而且想看或喜歡的書,可以分類成兩群:很舊很舊的經典(如《飄》、《追憶似水年華》……等等),和很新很新的主打書;若是在近代、且是十年以前出版的書,我卻反而不知道了。
  舊時代的經典,是經由大眾口耳相傳的「聖經」系列,若說「不知道」,那可不是一句落伍了得,而是缺乏常識了;但新書的流傳,卻都是出版社、通路商用力推廣的結果,至於那本書究竟是什麼樣的內容、到底有沒有買來看的價值,卻是不親自翻閱無從得知。
  你等不到看過的人來跟你說這本書好不好,因為,等你的朋友看完這本書,下一本主打新書就又出來了,而你,也就會忘記上一本讓你印象深刻到想拿來看看的書取了什麼樣的名字、有怎樣的內容。

  資訊爆炸到這樣的地步,我覺得可悲。曾經有人說,書是一個人的智慧,但看看市面上的眾多長賣書籍,到底哪些智慧堪稱真正的永垂不朽?難不成真是因為《追憶似水年華》寫盡所有該寫的,所以現在已沒人能寫出真正可以寫的東西了?
  不,不是這樣。實在是因為,書籍的出版變的簡單了,就像經由網路發展,資訊的傳遞變的毫無罣礙,於是資訊降格為雜亂無章的資料一般。
  當今書市的內容良莠不齊,我想,這點該不用作太多的說明或著墨或指摘,我也沒有這樣的意思。只是,當「每本書都有閱讀的理由」,或者我們這些小市民應該要找尋的,就是「不看這本書的理由」。

  當我發現,我必須想辦法阻止自己去接觸一本書時,我不得不感到悲傷。

  喔,誰能不?

--

  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資訊的氾濫?時代的變動太快,我沒辦法適應,就像老年人無法適應年輕人的所知所學。
  人要發覺時代的改變,以前,可能需要二十年、三十年;現在,可能只要三年。未來呢?會不會每三個月就來一場大變動?到底誰有辦法接觸這麼多東西還不發瘋?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買晚餐(宵夜?)時被店家稱讚漂亮,說很有韓國人的味道。有點得意。=ω=

  「你這是自然捲嗎?」

  嗯,這位阿姨,你有看過有人自然捲這麼捲卻不會糾結在頭上的嗎?當然是燙的啊唉唷喂呀。
  另外小喵和浣熊也曾偷偷在我背後討論我的捲髮很自然這回事。所以這是傳說中的空氣捲?

  各位,錯了。他剛燙起來的時候,是可以比美爆炸頭的啊!從爆炸捲變成空氣般自然的捲樣,唯一的法門就是不要保養

  不愛打扮也是會有好事發生的各位懶人。(茶)←會夾鯊魚夾出門的年輕人

--

  這不是我想說的事。有一件事情很久以前就記在心上了,隨時都會想起來,就是這種時候沒記起。

--

  喔,我要補充:店員是帥妹。

  當時店員很高興地跟我說:「妳是第三次來吧(其實是第二次)!我認得妳!我記得妳了。」接著店長阿姨就在旁邊幫腔:「是來看帥哥的嗎?」
  店員「喂」了店長一聲,我囧了。(怎麼囧的是我?)

  不過,店員真的很有魅力,我得承認。在等東西的時候,看見店長和店員的互動,我還有「該不會這是一對女同志合開的店吧」的想法;不過聽到店長阿姨這麼說,就不這麼覺得了。
  八成是對店員那種不男不女的樣子看不過去,才用「帥哥」調侃她的吧。那個年紀的大人都這樣的。不過我很欣賞她啊,即使剪成超短的男生刺蝟頭,穿著T恤滑板褲,她仍是個直率又可愛的女孩子。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數位內容時代下之遊戲機產業發展策略,演講者是岳玉山岳博士。
  相當風趣,整場聽起來很歡樂,比上一場還歡樂:紅白機、GameBoy、超級任天堂、SEGA、N64、PlayStation、SS……整個就是懷念爆了,看到紅白機的照片、馬力歐的畫面,怎能不興奮?(笑)(SFC至今仍是我的最愛grin.gif
  不過整場最吸引我的東西還是大型遊樂器--尤其是賽車遊戲--若將來發展到隨處可見都是模擬廂(六軸什麼鬼的平台,形同實境模擬),我還真想買一台放在家裡玩到爽……賽車、重型機車、飛機,光是想到就有尖叫的衝動。
  不過所謂賽車遊戲就是要連線PK才好玩,如果我真的買了一台放在家裡(如果我真的能有錢到那種地步),應該會倍感空虛吧……

  好啦來點正經的。說到數位內容,我一直以為只是普通的「內容數位化」,今天演講後才了解,那是「有互動性」的內容(所以才會講到遊戲機台)。
  從家庭遊樂器中舉例,現在最紅的就是Wii。之前還有XBox、PS3等,這些比較類似「遊戲性能很強的電腦」(可以放影片、上網連線……等),以此啟發,令我覺得是否電腦也會來個專業分工。
  比如說,現在的Vista主幹是「多媒體」(影音享受),那Xbox(還是微軟的)就是娛樂用的PC,或者將來還可以研發出專用通訊的PC、或遠端操 作器(數位家庭)也未可知;總之,這時候就該比較一下垂直整合(一般功能強大的PC)和專業分工(上述那一堆)孰優孰劣了。不過,這不是我的事。(喂,這位商科生麻煩振作點!)

  回到遊戲機台。(不是我要不正經,而是遊戲機台確實是主題嘛。XD)教授說,「頭文字D第四代」要價50萬,相對應的是,那個金額可以買一台貨真價實的車,而機台的成本大約10萬上下。這是多麼驚人的利潤?
  所以岳博士對此頗有微詞,認為政府不該太過打壓遊戲機產業,不該把「大型電動玩具」與「壞孩子」、「不務正業」畫上等號,畢竟這項產業有相當的前景,而且也有許多正向發揮……我說,這項產業之所以有前景有商機,不正是因為它讓人沉迷?如此一來,很難不提到道德疑慮,就像菸酒公賣局賣菸酒要課稅一樣,那畢竟是有負面影響的產業,有抵制的必要。
  不過,遊戲機台的技術發展(互動式硬體(Wii的技術與模擬機台的技術)),對台灣電腦技術研發確實有相當助益(*多普拿公司),不容置啄,所以博士所言,我也不能加以反駁,只能說確實存在道德疑慮罷了。

  以未來發展而言,掌上型遊戲機可能會影響到手機的進化型態;相對的,遊樂器也會影響PC(上面說的專業分工),但無論如何,這些都是在硬體技術上面作文章,要讓遊戲好玩,重點還是在「內容」,這就是台灣最弱的部份。

  另外提一下所謂的多媒體檔管。據博士所言,當硬碟記憶容量越來越大,我們會存入比現在還多數十倍的檔案在電腦裡,屆時要找尋檔案的困難度自然會提升, 所以我們需要以另一種邏輯概念來管理檔案;教授舉的是google提供的相片管理軟體,據說他的目錄是「水平性質」,用的是完全不同的邏輯……這點我就可 以反駁了。正因為檔案會越來越多,檔案管理的邏輯與方法才更重要不是嗎?你不能因為倉庫大,就把東西隨便亂放、永遠不收拾啊!
  所以,我們需要的不只是電腦的檔案編制與搜尋能力,我們自己的檔案管理與分類能力也要加強才對。這種事情是不能靠軟硬體技術去完全解決的拜託。Orz

--

  筆記(聯想);
   內容數位化→紙本成本上升(持有成本)→實體書出版困難。>"<
   版權模糊。

   影音手機下載:通訊業與廣電業的對立與合作:「通訊業」通路化(媒介化)=>C2C(個人傳訊)→B2C(從平台下載)

--

  心得應該要開始寫了。哎唷喂呀。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