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寫遊記轉換心情。

--

  這次旅行,和去新竹內灣不一樣,我有跟朋友宣告我的行程。
  總覺得這樣高調的公佈自己的活動,好像有哪裡怪怪的,類似好面子或什麼的,所以每次提過,都覺得小小後悔;但在真的出門後,才發現:出門前說一聲,感覺會很好。
  因為我是帶著朋友們的愛出門的。滿滿的愛。

  相較之下,我真是冷心冷血。

--

  首先,說說最主要的感想:對不起,我沒有拍到日落明潭的照片!(跪歉)
  其實我有想去照的,可是最後一天湖面從四點開始起霧,根本沒機會等到日落天就黑了;否則,在水蛙頭待到日落其實是件很美的事情,沒人拜託我我也想這麼做的。

 1. 台北→集集
  因為是中午的火車,所以第一天幾乎都花在交通上。
  這次搭的是復興號,從台北到二水,再從二水轉搭集集支線;復興號真的有夠臭的,但待五分鐘就習慣了。三小時的晃蕩讓我睡得很安穩,雖然中途有照幾張風景,但一路是昏昏沉沉地,害我晚上在集集雖然很累,但沒辦法馬上睡著。

  在二水的時候有小走一下二水的腳踏車步道,發現二水其實也很漂亮、很適合觀光。
  在火車頭陳列場還有遇到一個很可愛(幼稚?)的老人,爬到CT278號上跟同行的少年人呼喊「喂!我在這裡啦!」要對方看看自己爬上火車頭,站在駕駛座上的英姿;那個樣子真的很可愛。

  (現在看到老人都會懷念起阿公……不曉得是遺憾還是什麼。當時竟不懂得傷心麼?)

  後來搭上集集支線,才知道,原來小火車的中間車廂都是圓的。我還以為只有內灣支線是那樣呢。果然某些東西,看第二次就不新奇了。(苦笑)

  因為時間都花在交通上,也沒特別去玩到什麼(真要說的話也只有二水),但也不能說沒有特別好提的東西。
  比如說,我在問民宿房間的時候,老闆很親切的親自來火車站帶我;比如說,在我翻來覆去累得半死卻睡不太著的時候,民宿主人來敲門,遞上樓下在慶生的同宿房客們分出來的巧克力藍莓蛋糕。

  我覺得住這種便宜民宿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和同宿人的互動。目前的我還不敢走到大廳參加他們,但我還是畫了一張小卡,表達對生日的祝福與分享的感謝。(越來越喜歡畫Q版自畫像,這次還有加小粉紅。/////)(忘記畫眼鏡就是)

  這是相當特殊的經驗呢。希望民宿主人有順利轉交,希望他們會記得這張紙條。

  另外有件事相當有趣:MP3的第一首歌是MRR的ED,第二首是OP。(笑)(有聽過就會知道有趣在哪裡grin.gif

  (接第二篇)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9 Mon 2007 02:11
  • 受創


  迴歸考卷發下來了,竟然只有57分。

  我不是不會寫,也不是式子和正解有什麼出入而被扣分,是因為我在輸入XY值進計算機的時候,X不曉得是哪個數值打錯了,一個40分的題目就從頭錯到尾。

  那題是變數變換,我在迴歸式的推導上拿到了全部的分數,這就證明了我這方面沒問題,這題的分數理當要拿個全(轉換後的XY值我也列表出來了,並無錯誤);但除了推導的十分之外,剩下的分數我就都沒拿到。
  即使我的計算流程是對的,答案不對,對「重視結果」的數理課程而言,還是沒有用。能拿到十分,其實助教對我很好了。

  如果只是這四十分(加上誤判卡方分配自由度的十分),我應該可以拿到及格,但很可惜,我漏看一個題目。
  因為該題目的計算,與同題目的下一個步驟有相關,所以目標數值我有算出來,於是助教只扣了我三分;但這三分,卻是決定了我的成敗。

  我從來沒想過,這門課我會拿到這種成績。我真的會,我甚至懂到可以去教人,但我卻拿到一個令人傻眼的分數;這讓我有受創的感覺。

  有一點點不想接受,但也只能接受了。

--

  很想說「這和有沒有唸書其實沒有太大關係」,但其實心態上的不重視,導致寫考卷時的不用心,應該也是敗因之一。
  我沒資格說「大學的考試都不用檢討」。我從來沒用心過。

  但我又覺得:這麼拼是能怎樣呢?

  這種模糊的感覺真是可怕。

--

  即使出去旅行了幾天,我的視野、心胸也沒有比較開闊或豁達。
  我永遠都是這樣的我。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師拿到的測驗,徵20個故事失敗。

  請用自己、兔子、鑰匙與橋四樣東西編個故事。

  解答與我的想法放留言裡。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玩回來了,昨天晚上就回來了。
  暈車暈到今天,還是很累。
  沒體力寫遊記。

  有空再說,我要去午睡。(會睡到早上吧?)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提過科技管理導論課程要交演講的心得報告,我就把之前寫在這兒的三篇「演講後紀錄」略作修改交給老師--當然有排一下版--然後,評語下來了:

  這是老師所看過最異類的報告,也是最好的一份之一
  寫法與鋪呈架構均很有創新,內容討論的深度與廣度兼具
  老師給妳最好的評價!
  繼續努力,前途無量;如果有空,可以來研究室找老師談談囉。


  說實話,我有爽到。grin.gif
  只是我哪敢到他研究室找他談啊?|||Orz(我沒內容給你啦)(要給我正職那當然OK(伸手)←你慢著!)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頂想把翔兒秒殺掉的」
  寒憬殿這麼說。

  喂,除了商店日誌,誰來挖掘一下「醋意橫飛的公關社」?(菸)

--

  指向性太高所以很難看懂。想懂的問一聲,我再慢慢解釋。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的精神年齡36歲
與您實際年齡差15歲

幼稚度48%
成熟度54%
老化度53%

  喵的好可怕的結果!

  不過和五專時比起來,我的精神年齡應該有變年輕。

  總之,喵的我好老!老化度53%根本不想活了啦!|||Orz

  測驗轉轉轉:
http://myidk.com/age.php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遇到水主,她說,她有在看我的格子;另外,親愛的女王大人好像也有來看,的樣子。

  嘛,看到什麼好玩的就回吧,我想知道我說出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之後,是否有人會有一些感想。

  不然我真的會成為碎碎念魔人啦。Orz

--

  不過,這樣要我在哪裡大言不慚地說別人的作品怎樣怎樣?Orz

--

  我一直在想怎麼沒人來纏著我說「不可以外遇!」……是說我身邊真的沒有這種玩笑的元素。(茶)

  我倒很想纏著培說「不可以外遇」,不過這樣一點道理也沒有。

--

  喔,對了,我好像提過我要談從本篇到那沙沙。我就當作水主看了不會傷心--不敢看的話記得轉走喔,過幾天這篇可能就會跑到下一頁了。

--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這部作品,或說,這麼喜歡這部作品裡出現的那些人物。
  我喜歡龍族的卡爾、傑倫特,喜歡刺客的蜚茲駿騎、唯真、珂翠肯,喜歡銀英傳的楊威利,但真的沒有什麼人物可以像亞維康那樣讓我「愛」這麼久。
  (我一直想說,是因為亞某和我很像的緣故,但其實我沒有那麼豁達。)
  不過,水泉筆下其他人物--不管是她進步前、進步後還是退步後所寫--我就都沒什麼感情了也是。會萌上留萊完全是出乎於意料之外,只能說是同人創作的威力。

  嗯,是的,我提到了退步。我覺得現在的水泉,筆法上面可能又回到了本篇的程度,但內容上似乎又更不用心了點。

  退步的主因,可能是因為比較新的兩個故事,在題材與內容上不得作者本身的歡心,但我覺得就一個作者、就一套出版品而言,那樣的內容是很可怕的--那是我沒辦法專心閱讀的內容。

  《神臨》其實還好,因為水泉的特色就是筆下角色鮮明而有趣,會讓人想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而該人物又會有什麼反應,所以我至少還能像看一般網路文章一 樣掃過去(重點是有主幹劇情啦),跟著接受主角的改變、並喜歡上它的結局;但最新的那沙沙篇,在故事創造上讓我覺得太薄弱--比「手牽手去郊遊」還要可怕 的薄弱,人物對事件的反應也太過突兀,極為不自然(雖然主角三人本來就都很怪)。

  水泉書的價值,應該是某種情境的營造--基本上,她也就是為了將那些情境順利的帶出,才會開始動筆完成一篇故事--而那些被她用心描寫的段落,也確實 令人印象深刻,不得不讚賞;但在該段落被寫出來之前,那些過於茶水的對話、修飾不夠用心的敘述語句,在在讓人感到一種輕小說的隨便感--所以我不曾跟同學 推薦過這套書,即使這個人、這些故事,在我生命中佔去了很多的時間與愛。

  我覺得,本篇相較於之後的其他故事,是最純粹的,那時的她還只是單純的寫著一個故事;但那沙沙篇,可能,只是為了寫而寫,為了交代而交代,卻又礙於現 實因素,必須將這個故事中的「隱藏事實」寫成可以出書的長度,造成她必須專注於主角三人的相處模式、寫寫三人的笑鬧場面,才能拖長篇幅,同時介紹這個只出 現一本,但卻相當重要的人物。
  我印象中,「緹依傳」也有這樣的缺點:著重於角色的相處(對話)過程,而忽略的劇情的前進與文句(敘述)的修飾;但「那沙沙傳」的狀態又更嚴重了一點,因為這篇的重點在於那種結局,沒有主幹劇情,使得通篇流於開水,讓我連「掃」過去都害怕。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昨日‧今日》,除了討厭安某鴨子之外,通篇的開水也讓我看不下去)

  要介紹一個人,又沒有直接的事件來引導故事,其實可以不用在那些瑣碎的對話中下太多的著墨:可以寫他對事物的想法、做事情的態度,可以用這個人的角度來寫他所看見的世界與他所遇到的事件;如此一來,敘述上可以更縝密,通篇的結構也不會那麼鬆散。

  我希望她能再仔細思量,看看用什麼模式來表示那沙因薩若這個人才有最好的效果,而不要只是讓大家歡樂的郊遊打鬧,如以往一般,利用為數眾多的對話來表示一個人的個性。

  表示個性的對話,其實只要一句就夠了。

--

  想說的大概就這些。有點偏題就是了。(搔頭)
  我也是已經寫不出具嚴謹組織性的申論文的退步到死的人。(淚)

--

  「批評家老對我們恨鐵不成鋼啊!但我為什麼非要成鋼呢?我成木頭不行嗎?……」
  這是約略是前年或大前年,上海大學舉辦的「中國作家周」(實則是《上海文學》的版聚),受邀者莫言先生的發言。相當慧黠吧?(笑)

  只是,引用在這裡,有種對大師的不敬之感。罪過罪過。

  (該文出自青田所寫「談一曲高山流水,說一段儒林版聚」中,刊載於聯合報或自由時報,年月日不明。對不起我是不及格的剪報者……(掩面逃))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開始懷疑是否這幾年走爛桃花。

--

  前幾天吃麵被討厭學長纏到,我分70%的心思在自己的麵上,想要早點吃完早點走人所以不理他,他就只好盯著我,害我尷尬到又撥15%在麵上以忽略他。
  然後,這該死的變態竟然問了「被人這樣盯著吃飯你是什麼感覺?」這種變態到死的話。
  當時我只剩15%使用率用以分析資料與回應,所以沒有翻桌;但事後,我覺得我很想說「喵的我想把麵往你臉上砸你說什麼感覺!該死的變態!」這種話。

  另外再前幾天,第一次見面就跟我要了MSN的英文系阿宅僑生阿文先生在MSN上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幸好那時我已經下線,看到的是離線訊息。
  封鎖啊還有什麼好說的。是有熟到可以一起吃飯嗎?喵的死色胚!油腔滑調的新加坡人,跟林達一個樣。

--

  呸呸呸,不曉得什麼是禮貌距離的傢伙退散!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不論感到尊榮與否,進這種店消費一定會折壽。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